天之穹野

一定要说的话,是个十足十走剧情流的文笔渣小作者

(六)论双向暗恋的错误方式

     “那个,舅舅啊,为什么空守叔还不回来?”

     等到太阳都快落山了千手空守也还是没回来,千手柱间和斑窝在梓的怀里都无聊死了。

     于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千手·少族长·日常脑轴·柱间,一个嘴瓢,就成功惹毛了宇智波·等的不耐烦·炸毛·斑。

     (该死的!这是我舅舅!)

     斑觉得为了这种小事和一个小孩子吵架很丢脸,但不说出来又很憋屈。

     所以,宇智波·正统·斑,成功开始在梓的怀里生闷气。

     “柱间是吗?我不是你舅舅哦。”

     宇智波·同样等的不耐烦·梓干脆把头靠在斑黑长炸又毛茸茸的脑袋上,懒懒地说道。

     “诶?是这样吗?”柱间挠挠头,忽然像是想到什么一样,一拍手。

     “我明白啦婶婶!”这是千手·这回做了个大死·扉间聚聚还没出生救不了·柱间。

     “噗!”这是宇智波·被雷的不清·现在憋笑憋的很辛苦·斑。

     “……你还是叫我舅舅吧,虽然叫的早了一点。”

     宇智波斑:“……”

     千手柱间:“……?”

     刚刚赶回来的千手空守:“这就开始叫舅舅啦?大侄子你可以啊。”

     千手柱间:?不,空守叔我有点没搞清楚情况,什么叫现在叫舅舅有点早?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千手柱间开始趴在梓膝盖上长蘑菇,消沉病又犯了。

     “哈哈哈,没想到阿梓你也看到了这件事啊,那就不知道这件事到底是好是坏了。”

     千手空守左手提着一个羽衣一族的情报人员,随手甩了甩头发上刚刚因杀人而粘上的鲜血,眼睛里闪烁着奇异的光。

     “福祸相依,焉知其果。”梓又恢复之前有些淡漠的神棍形象,把揣怀里揣一个下午的千手·蘑菇·柱间还给他们千手一族族长的的弟弟。

     (真是难为千手佛间了……)想到那个自己只见过一面的千手族长,梓便对他保有极大的同情。

不过啊……梓悠悠地叹了口气,有些不高兴地想道:(怎么千手家的命都这么好呢……)

     一想到未来自己大侄子和二侄子都相继栽在千手这个花盆里头梓就来气,一来气他就使劲撸斑的脑袋。

     斑:???舅舅你怎么了?

     梓:未来的你是不是眼瞎!看上谁不好看上千手家的混蛋!最最最关键是!你还把自己全家都陪进去了(泉奈最后算是斑全家吧……)!

     “斑啊,你以后眼光可要放亮点啊,不要被某些特别会花言巧语的混蛋给骗走了……”

     斑:……舅舅,好像在讲什么奇怪的事情。

     虽然听不懂,但本着“舅舅说的应该没错”这个道理,斑乖乖地点了点头,然后在若干年之后成功真香。

     (假设若干年后斑爷成功真香……

     斑:舅舅你听我解释!

     梓: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你当初答应舅舅答应的好好的!这才几年啊?你就这么跟千手家的小兔崽子跑了……

     斑:舅舅……人家柱间还在纠结叫你舅舅还是婶婶这件事呢……

     梓:唯一值得庆幸就只有斑你是上面那一个了。

     扉间:……(默默看向泉奈)

     卡卡西:……(默默看向带土)

     鼬:……(默默看向佐助)

     鸣人:……(默默看向止水)

     波风水门:那个,梓啊,我还在的。

     千手空守:姓波风的现在还没你事!我还没死呢!

     波风水门:我觉得我还是比某位到死了都没胆子告白的人士好一点。

     千手空守:……那也比某人到死了都不知道自己喜欢谁来的好!

     波风水门:可是梓最后和我在一起了。

     两位恼羞成怒(其实只是千手空守自己单方面恼羞成怒水门只是不想输给情敌而已)的先生成功打起来了。

     柱间:……(默默……默默个鬼啊!老子就是下面那个!)

     千手·唯一一个败服在邪恶宇智波身下的·柱间觉得自己忍界之神的地位不保。

     哈,跑题了,让我们回到正文)

     现在梓还没有厉害到知道若干年后斑真香真香到什么地步上,但也大致清楚,即使自己阻挡的了一时,也不能一直阻挡这对从上辈子纠缠到这辈子的兄弟(呵呵呵,兄弟)孽缘。

     所以梓说这话的时候只是抱着——能劝一劝还是要劝的,万一成功了呢……就算真的要在一起,斑也绝对不可以是下面那一个!

     宇智波·颜控·智商高·梓表示很嫌弃自己未来外甥媳妇的发型和智商。

     莫名被嫌弃·柱间:啊嘁,好像有人在念叨我……

     “是羽衣的人,最近应该要出事了,下次我再让黑给你带过来吧,我近期应该是没空了。”

     千手空守对于近两三个月可能都见不到自己可爱傲娇又别扭的梓表示有些遗憾。

     宇智波·高冷·猫脾气·梓点点头,将自己的烟斗伸过去在千手空守的头上敲了一记。并从千手空守的头上带出一股紫烟钻入烟斗后,迅速带着斑瞬身就跑,深怕别人看见他在余晖遮掩下已经悄悄红了的耳尖。

     千手·被自己暗恋对象祝福且自己不知道以为对象又在表示对自己的厌恶·空守无奈地叹了口气,准备把千手柱间带回去。

     千手柱间熟练地把自己的后领子凑过去,眼睛闪闪发亮地问千手空守。

     “空守叔,刚刚那个是婶婶吗?你的扇子上面就是一个大大的‘梓’字啊。”

     千手空守的目光不经意间黯淡了一瞬,随即又挂起吊儿郎当的模样笑道。

     “不是,梓他不喜欢我。”

     “诶?那就是说,空守叔你喜欢他啦?”

     “臭小鬼,很会抓重点啊……”千手空守笑骂着狠狠在千手柱间的脑门上弹了一记,并在成功把人家皮糙肉厚的千手少族长自家亲侄子的脑门弹出一个大包后愉快的笑出声,其恶劣可见一般。

     “就是喜欢嘛……空守叔你是不是压根就没告诉人家……”

     千手空守身子一僵,开始考虑下次怎么把自己大侄子神不知鬼不觉地毒死然后抛尸南贺川。

     “笨蛋空守,你都不告诉他怎么知道他是不是也喜欢你啊?”千手柱间觉得这是件很简单的事,想要追到心上人,连自己的心意都不告诉他,这要怎么追,万一人家就这样爱上别人,待会儿哭都没地哭去……

     然而,在未来某个时段,怂的要死的千手柱间连自己心上人的面都不敢见,成功推倒自己在叔叔面前立的flag。

     “梓肯定对我无感,我当初流连花街然后夜宿青楼他都完全不在意的,就连有一次见到我抱着一个女孩子也是完全无感,甚至祝我俩百年好合……”

     然而,在宇智波一族的密林中——

     “舅舅,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叫空守的怪大叔啊?”

     在梓抱着斑回族的路上,梓刻意减慢了速度,一棵树一棵树地跳过去,斑才有时间问梓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

     然后,斑就感觉抱着自己的怀抱一僵,随后传来一声无奈地叹息。

     “喜欢,又怎么样,他又不喜欢我……”

     “舅舅没有告诉他吗?”斑的思路大抵和柱间一致,喜欢一个人就要告诉他,什么都不说怎么能知道对方的态度呢?

     梓有些泄气地撇撇嘴,不过因为角度问题斑看不到。

     “我也不是没有暗示过他,结果那个混蛋还在装没听懂,这不就是拒绝的意思……”

     “舅舅你暗示他什么了?”斑好奇地抬起头,表示想听八卦。

     梓的嘴角抽了抽,到底是没有回答拒绝斑的问题。

     “我跟他说了我喜欢你这句话了,他就是回了我了一句‘是啊是啊’,这不就是不喜欢!”

     宇智波·五岁·斑摸摸下巴,这么说的话,好像是这么回事哦。

     (又是若干年后……

     从斑那里听说了梓曾经和自己告白被拒的空守:哈?梓你什么时候跟我说过我喜欢你这句话了?

     梓:……我有一次和你吃月糕的时候,和你说了一句,‘今晚的月色真迤逦啊’这句话,对不对?

     千手·不明所以·空守:是啊,怎么啦?

     梓:然后你说,‘是啊是啊’,对不对?

     千手·懵逼·空守:所以呢?

     梓:(脸黑)所以你拒绝了我啊!

     千手·黑人问号脸·空守:???)

     梓也叹了一口气,在余晖落下的最后一秒钟风中说道:

     “所以说啊,他绝对不喜欢我。”

     “所以说啊,他绝对不在乎我。”

     千手空守郁闷地把要醒的羽衣折断一只胳膊导致对方再次晕死过去后,也幽幽地叹道。

     千手·天然呆/黑柱间和宇智波·直觉系·斑:还是觉得哪里不对……

——————————————————————

     不知道有没有人懂“今晚的月色真迤逦啊”这句话的意思,这是很隐秘的暗喻,是有关夏目漱石的一个故事。硬要说起来,其实空守也是很冤了,这个梗一般忍者都不知道的……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