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穹野

一定要说的话,是个十足十走剧情流的文笔渣小作者

(七)乱成一片

     自那天晚上从南贺川回来以后,梓也收到了关于羽衣一族最近不要命挑衅宇智波一族和甚至撕毁与千手一族合约的作死行为报告书。

     本着自家人能压榨就压榨的宇智波田岛放心地把这件事情交给了自家刚回到族地还没几天的大舅子,美名其曰,相信大舅子的实力,然后自己乐颠颠地护着美奈子肚子里的老二偷懒去了。

     对此,梓只能表示算他欠宇智波的。

     不过也因为这个意外的事件,教授斑忍术这件事也被梓暂时搁置下来。

     故而,斑最近只好独自练习梓之前作为见面礼交给他的忍术卷轴,并以一种逆天的速度学会了并运用这些奇怪的火遁。

     然后,梓就发现自家大外甥天天跑出族地的异常举动,并对此表示无能为力。

     (梓:我都千防万防还是无法抑制不住这臭小子自己上门给人家当白菜拱的积极性……)

     不过,梓埋在一堆公文里,撑着下巴看向已经有些昏暗的天空。

     他不管,可不代表等有些儿控缓过来以后不会管。

     想起来也是好笑,前些日子传来千手族长的夫人怀孕三个月的消息,可把宇智波田岛给气炸了。

     竟然比他家的要早一点,该死的混蛋千手!

     为了这件事,宇智波田岛甚至亲自跑过来询问宇智波梓到底是隔壁千手家的二儿子先出生还是自家小子先出来这个无比儿控的问题,在得到确切且肯定自己在二儿子出生时间这个问题上是铁定嬴不了千手佛间这个回答以后,满身怨气的回去了。

     无良的宇智波梓表示,活该。然后重新在秋风瑟瑟的季节埋身文件海。

     …………………………………………

     “斑,你舅舅最近很忙吗?”

     一日,和小伙伴快乐玩耍的千手柱间突然问道。

     不为其他,只是因为自家叔叔最近老是见不到暗恋的心上人。都快学着千手柱间去角落里长蘑菇了,处理事务的效率不是一般的差,为此,千手族长表示十分头疼且累觉不爱。

     千手佛间内心cos:我愚蠢的弟弟,你是真的不知道你浑身上下为数不多的优点就是可以帮我分担一点族务然后圆润地在预言吉言以后给我滚出我的视线不要给我,你亲爱的老哥添堵这件事吗?

     斑被柱间突如其来地问句一吓,手上打滑,石头一下子就没有柱间飞得远了,气得斑给柱间那叫一个揍啊。

     不过揍完以后还有要有点同伴爱的,斑大发慈悲地告诉柱间 他的舅舅最近是真的很忙。

     忙到好几次斑去找梓询问有关忍术卷轴的问题的时候,一推开纸质的门扉,映入眼帘的就是和桌子差不多高的几大叠文件铺满了整个地板。

     这个情况直接导致了无论是进来汇报的忍者还是前来递文件给文件山增加高度的长老,都被逼的无路可走然后被迫走墙。

     斑没那个胆子也不好意思再去打扰已经实质化怨气的舅舅处理文件,只能自己暗搓搓地琢磨。然后找唯一一个和他势均力敌的小伙伴柱间对练熟悉招式。

     但是这显然不是个好习惯。

     在斑有一次一不小心被自己使出忍术伤到以后,梓发现是因为自己的事情太多,导致都无法亲自教导可爱软萌的大外甥,从而导致斑无法领悟梓交给他的卷轴的真正使用方法以后,终于发飙了。

     也不知道梓到底是和田岛说了什么,反正当斑第二天收到消息来原处找梓的时候,梓面前的文件山已经减少了三分之二,而本来在家喜滋滋陪美奈子待产的田岛,和梓一起,苦哈哈地埋身于公文之间。

     即使如此,要梓处理的文件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不过这样,梓好歹是有时间亲自教导斑的忍术和体术了。

     是的,就是体术。

     在梓终于抽出时间开始以老师的身份教导斑的时候,斑意外地发现,自家舅舅竟然是个狂热的近身体术派。

     虽然因为身为一个宇智波,最强的还是幻术和忍术。但作为一个蓝高皮脆的种族,梓的体术实在是强的离谱,并且在为数不多与自家大外甥的对练中,让斑深深感受到往常与千手柱间对战的酸爽。

     不过也算因祸得福,起码斑和柱间打架的时候柱间体术的优势不是那么明显了。

     “啊,看来最近大家都很忙。”

     想到自己被文件埋在书房已经三天三夜没回房的父亲和整天不靠谱思春的空守叔,柱间表示十分理解宇智波梓。

     “嗯,因为最近我弟弟也快要出生了,所以父亲把大部分事情都交给了舅舅。”

     “这样啊……那斑怎么知道你母亲怀的是弟弟还是妹妹?”千手柱间好奇地问道。

     斑又把一块石头扔出去,摇摇头。

     “是舅舅说的,舅舅他好像从来没有说错过什么事。”

     讲到这,斑也是一脸复杂。

     再然后,斑就给他亲老舅心口扎刀子了。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