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穹野

一定要说的话,是个十足十走剧情流的文笔渣小作者

(五)三不准则

     “阿梓……”

     千手空守胡容易一副为情所伤的样子,捂着心口叹气。

     “停,我的东西,带来了?”

     “呐,那是自然。”千手空守秒变脸,瞬间从伤心欲绝变成漫不经心的状态。

     宇智波斑:我突然明白为什么舅舅想打死他了。

     千手柱间一脸“没法看”的表情,默默蹲在角落里长蘑菇。

     梓点点头,伸出手。

     千手空守从怀里掏出一个药瓶,正准备递过去。从一侧的密林里忽然飞出一只手里剑,准确地打碎了本就不坚固的瓶子。

     瓶子里暗褐色的药丸滚落一地,沾满灰土,眼看是不能用了。

     千手空守脸一黑,一个瞬身就追进林子里,竟是直接放心地把千手柱间交给梓这个宇智波。

     梓微不可察地挑了挑眉,抓起千手柱间的后衣领子,轻巧地跳过南贺川,落在已经开始戒备的斑身前。

     “斑,来。”

     梓冲斑招招手,示意他过来一下。

     斑乖乖地走到梓的身旁,警惕地看着梓的手。

     (绝对……绝对不能再被舅舅抱起来了)

     斑一想到自己毫无抵抗力地被舅舅以抱小孩的姿势抱在怀里他就觉得羞愤欲死,这次,他是说什么都不会让梓抱了。

     这次,梓没有抱他,只是抱着千手柱间坐下来,然后示意斑坐在他旁边的泥地上。

     斑:……舅舅为什么要抱这个小鬼?!

     斑气呼呼地挨着梓坐下来,看天看花看水看草就是不看梓。

     看着傲娇闹脾气的斑,梓果断伸出那只拿烟斗的手,长臂一揽,将斑也一起护在怀里。

     “舅舅,刚刚那个人为什么……”

     “是朋友哦。”

     这下恢复正常了……斑靠着梓微微曲起的膝盖,不解地问道,话头却被梓拦腰截断。

     看着面色淡定的梓,斑默默咽下“舅舅你是不是知道我要问什么了”这句话,在心里暗暗诽谤。

     (舅舅肯定知道了我要问的是烟斗和那个人同名的事了……诶?不对。)

     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斑努力地仰起头,扒着梓的裤脚问道。

     “舅舅是不是知道刚刚那个药瓶会被打碎啊?”

     梓:……无法对着这张脸撒谎。

     “咳咳,我……”这是眼神飘忽不定的梓。

     “舅舅……”这是努力卖萌的斑。

     斑这下子摸清梓的套路了,合着舅舅对可爱的东西没有抵抗力啊~

     舅甥两人对视半晌,突然,梓伸出环着千手柱间的那只手,默默捂住了斑bulinbulin的大眼睛。

     “没有。”

     斑:m9( `д´ )!!!!舅舅你犯规!

     似是感觉到斑控诉的眼神,梓略带尴尬地咳了几声,将捂着斑眼睛的手放下来。

     “斑,我这个职业,有三不准则。你知道是什么吗?”

     “什么?”斑斜眼看着梓,眼睛的意思很明显。

     ——舅舅你别想转移话题。

     梓选择性无视了斑的眼神,自顾自地说道。

     “必生之事,不阻。”

     “必死之人,不救。”

     “必失之物,不争。”

     梓缩回手,相当自然地搭在千手柱间的脑袋上,还特熟稔地揉了揉千手柱间的蘑菇头。

     手感不错——by宇智波梓

     千手柱间:QAQ空守叔快来救救我啊!

     宇智波斑:(▼皿▼#) 可恶啊,该死的臭小鬼,把脑袋从舅舅的手底下拿出来!

——————————————————————

     我是不是把斑爷写崩了……应该没有吧,宇智波家的不都是傲娇炸毛猫脾气还偏执狂吗……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