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穹野

一定要说的话,是个十足十走剧情流的文笔渣小作者

(九)初吻什么的

     自上次任务之后,斑已经整整两个月没有见到自家舅舅了。

     据说,是梓临时找宇智波田岛接了一个长期任务,跑到火之国去了,(宇智波祖地在雷之国)可能五个多月都回不来了。

     但这也不影响斑的学习进度,梓在临走前给斑一份卷轴帮助斑理解晦涩的忍术。再加上斑之前的老师宇智波疾也结束了一个长期任务回到了宇智波族地里教导斑刀术,故而,斑并没有因为梓不在身边而懈怠了练习。

     不过,要说斑在闲暇时间不想梓,那是说假的。毕竟是和自己相处了一段时间的舅舅,再加上斑老是觉得梓这次的离开应该是和自己昏迷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有关系,所以斑无可避免的有些心虚。

     “斑,你舅舅最近还是很忙吗?”

     在百无聊赖的练习生活中,斑只能把和柱间的相处当做唯二的消遣来娱乐自己疲惫的脑神经。

     结果在梓离开后的第四个月份,也就是泉奈马上就要出生的前一个月,柱间不知为何,又问起有关梓的事情。

     ——当然,这次没挑斑扔石头的时候讲。

     斑沉默了一会儿,有些沮丧地说道。

     “没,出任务去了。”

     “诶,斑你的语气很不对啊,是出什么事情了吗?”

     不愧是日后与斑纠缠不休的忍界之神,虽然现在尚且年幼,但对于自家小伙伴的内在情绪,柱间可谓是非常了解。

     大致意思就是,斑撇撇嘴柱间都知道他是生气了还是傲娇了。

     斑郁闷地拿起一根竹竿子戳鱼,差点把刚刚烤好的鱼肉戳的稀巴烂。

     “可能是我的问题吧,舅舅好像生气了。”

     “嗯?可是你舅舅不像是爱生气的人啊?”

     斑简直要被柱间这番话逗乐了,他不以为然地说道。

     “你就见过舅舅一面,就知道他是个不爱生气的人吗?”

     柱间挠了挠后脑勺,冲斑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

     “不知道为什么呢 我就是觉得梓前辈是和空守叔一样的特别的人,但梓前辈和空守叔的特别又有些不同,具体不同在哪里,我也说不清楚。反正我第一眼看人,都特别准的!”

     看着柱间兴奋在河里跳来跳去地炫耀自己的识人眼光,斑不知为何,感觉心头一暖。

     他捂住胸口,嘴角挂上了一抹,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微笑。

     “呐,MADALA你知道吗?其实,我在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也就确定了。”说着,柱间忽然把脸凑过来,认真地说到。

     “确定,什么?”看着距离自己不到一尺的俊脸,斑有些不自然地眨眨眼睛,往后退倾了倾身子,想要避开柱间专注而炙热的目光。

     “我从第一眼见到斑我就知道了。”

      说到这,柱间还刻意停顿了一下,一对黑色的眼睛认真地透过斑闪烁的双眼,直直看进斑的内心。

     “斑,你是我等待已久的天启。”

     听到这话,斑的脸瞬间爬上一抹红晕,脑袋里像炸开了一样。

     你是我等待已久的天启……

     四舍五入的话,就是:斑,你是我的……

     斑的身体比已经被柱间突如其来的“情话”糊住的脑袋反应更快,他猛地想要起身,却一不小心狠狠地磕到了柱间的额头上。

     “嗷!”

     斑捂着撞青的额头,一抬头,两唇猝不及防地撞在一起。

     接吻的两位当事人当即一起愣在原地,对视三秒钟后,柱间伸出舌头,在两人的唇缝之间舔了一圈,呆呆地呢喃道:

     “MADALA的味道,是甜的呢……”

     是甜的……甜的……的……

     斑的脸已经要烧起来了!

     这个柱间到底是什么时候点的情话满分啊!

      (又是一个若干年后……

     斑:柱间的味道,是咸的。

     柱间:啊哈,可能因为我是咸党吧。

     斑:……柱间你当初情话满点的情商是被你吃掉了吗?

     柱间:QAQ,斑你又嫌弃我……

     斑:老子没有嫌弃你你不要动不动给我消沉啊口胡┴─┴︵╰(‵□′╰))

     但现在,斑是还没有暴露出攻的潜质,所以,才能被意外以为自己是攻的反压。

     但未来嘛……

     就在两个小鬼在两家长辈都不知道的时候,感情迅速升温。

     他俩的父亲即族长又即将迎来二儿子,故而完全没时间管。

     然而那些有时间管的长辈呢……自己也在寻思着怎么谈恋爱。

     千手族地·族长书房

     千手佛间捂着额头上即将蹦出来的青筋,狠狠地闭上眼睛,再睁开,对身前冷汗直冒的千手晋问道。

     “你刚刚,跟我说空守他怎么了?”  

     语气之阴森,意思之恐怖,就好像被宇智波附体了一样。     

     (千手佛间:老子才不是混蛋面瘫宇智波!)

     底下跪着的千手晋强忍着想要擦汗的手,心惊胆战地重复了一遍自己刚刚的话。

     “大长老他留下一封信,领了任务跑到火之国去了。”

     出乎意料的,千手佛间虽然脸黑成锅底,却没有立刻暴走。

     他头疼地揉揉太阳穴,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他跑到火之国去做什么?”

     “额……”向来对自家族长大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千手晋突然犹豫了。

     但此时的千手佛间正在气头上,哪里注意到千手晋的不对劲。

     “说!”

     “大长老说,他去追求真爱。”

     “……空守有心上人了?”千手佛间当下心中察觉到一丝不妙。

     “听说,宇智波家的言者,血色紫烟宇智波梓,最近也在火之国……”

     为了避免千手佛间一个暴躁迁怒于他,千手晋犹豫了一下,决定换了一个委婉的说法。

     “……我以后要是再指望他继承族长之位我就是脑袋被驴踢了……”

     千手佛间都想学自家大儿子蹲到角落里长蘑菇了,老子怎么就摊上这么一个坑哥的玩意儿。

     (又是一个若干年后……

     扉间:我怎么就摊上阿尼甲这么一个坑弟的玩意儿……)

评论(2)

热度(30)